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云亭街道“银领先锋、澄心向党”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01 10:46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老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的中心任务,努力当好践行者,激励老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不断开拓奋战,云亭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深入开展“银领先锋,澄心向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特色做法

  第一站,走进历史纪念馆。云亭实验小学校史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老同志们沿着孙逊群烈士的红色足迹,体验了一把“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回眸历史风云、追梦百年风华中把红色精神根植于心。

  在定山村朱松寿烈士纪念馆。老同志们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照片以及革命事迹展板,了解了朱松寿烈士的生平,共同追溯先辈英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岁月,大家表情凝重,无不动容。

  第二站,走进先进党组织。近年来,毗山村村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两委”班子率先学、“1+N”老党员领头学,用“关键少数”引领“全员覆盖”。先后获得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村(社区)党组织“雁阵计划5A 级”达标单位、中共江阴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在花山村,老同志们绕有兴趣地参观了书画苑、“花漾”乡村复兴少年馆、廉政文化广场等,切身体会特色“三治”管理模式。近年来,花山村先后荣获江苏省“美丽乡村”、文明村、农村建设先进村,无锡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美丽乡村等荣誉。

  第三站,走进先进楷模。今年80有余的云亭实验小学副校长蒋士凡,从岗位退休后,闲不下来的他主动请缨加入街道关工委,重点关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2008年,全国首家未成年人关爱教育基地在江阴市挂牌成立,有着丰富经验的他成为了基地的帮教辅导员。10多年来,蒋士凡先后帮教了来自全国23个省、130个县(市)的失足青少年共270人。2016年,“蒋士凡未成年人成长工作室”正式成立,蒋士凡成为街道青少年讲师团成员,认真选编法制教材、教案,在社区、学校、企业等近80个单位开展法治教育讲座200余场,受教人员近3万人次。先后荣获全国关工委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江苏无锡十佳好人、江阴十佳普法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二、工作成效

  政治引领,思想信念常存。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离退休党员永葆政治本色,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通过“政治生日”、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分享一次入党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政治形式,给每位老党员“补钙”,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

  教育引领,思想观念常新。党支部把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法宝和有力武器,通过“三个坚持”,增浓学习氛围。党支部坚持每年为每位老党员订阅党报党刊,每月坚持集中学习,每年确定一个教育主题。建立党支部学习微信群,对年事己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主动送学上门,确保每一位老党员学习不掉队。

  作用引领,为民情怀常在。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老党员发挥专业特长,成立年轻干部“耕云工程”领航员、青工教育、法律援助、科技传播、社区治理等10支银领先锋志愿服务队,为云亭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发挥余热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