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澄江街道:霞映澄江 典亮文明

时间:2022-10-14 09:40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当前,正是文明创建吃劲要紧的关键阶段,近日,澄江街道开展“霞映澄江 典亮文明——澄江街道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弘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光荣传统,鼓励广大离退休干部行动起来,带头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推动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份彩。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项薇、党工委宣传委员薛文杰、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顾云福及全体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项薇传达街道党工委对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两方面的希望。
一、退休不褪色,要彰显澄江最强“银发力”。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离退休干部管理模式,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丰富志愿服务载体。在成立离退休干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构建以街道党委为统领、离退休党支部为核心、社团组织为补充、公益志愿服务组织为延伸的组织体系,让澄江的“银发力”更加聚合。
二、离岗不离党,要描绘澄江最美“夕阳红”。要整合社区资源,联合打造共享式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以开展“与党同心,与社区同行”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融入社区生活、服务民生发展、参与社区建设,就近就地发挥作用,当好宣传新思想的“小喇叭”。

街道宣传委员薛文杰表示,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澄江的离退休老干部要一盘棋、一条心,做一家人,不做局外人、旁观者,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力量,做党的理论宣讲员、城市发展的指导员、基层治理的协管员、文明城市的示范员、创建工作的指导员。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顾云福主持会议,并宣读《“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江阴”倡议书》。

志愿红映衬着夕阳红,成为澄江街道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会议结束后,离退休老干部在天鹤社区、先锋社区、蒲桥社区、文定社区辖区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政策法规宣传、防汛避险安全知识宣讲、环境卫生整治督查等活动,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银龄”力量。老干部们走街串巷,在边沟水渠、马路路面、社区广场、绿化带等地捡拾垃圾,提醒居民、商户重视身边环境卫生,并将整改不到位、清扫不彻底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及时报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