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江阴人社:不忘初心勇担当 人社银发闪光辉

时间:2022-10-14 09:17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江阴市人社局退休干部党总支,通过组织党员畅谈感悟体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仪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贡献银发力量。

一、特色做法

谈过去畅未来,不忘初心使命。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优势,把回顾党史、感怀党恩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助力新征程的具体行动。

走出去请回来,感怀峥嵘岁月。组织老干部们赴祝塘江抗纪念馆和炎黄陈列馆参观学习,并邀请史志办老师来我局退休党总支开设题为《两个辛丑年看中国从沉沦中崛起》的讲座。充分发挥主题党日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在参观学习中感悟峥嵘岁月,引导老同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说出来表心意,强化使命担当。“七一”期间,组织退休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用说出来表心意的具有仪式感的行动来提升退休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意识。

二、工作成效

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老同志亲身感受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畅谈发展变化,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共筑中国梦、建设新江阴的政治热情,为党委政府加油鼓劲,为党的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

为政治信仰夯基筑坝。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通过参加组织生活,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锤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体现到日常言行上,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为桑榆情怀升温加暖。主题党日活动也给退休老同志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渠道。老同事之间的情谊在升温,退休与在职同志之间的联系在加强。主题党日活动也成为桑榆情怀加强和升温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