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打赢蝉联决胜战 文明实践再出发——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动员会

时间:2020-05-19 10:07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5月15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建新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新组织学习了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在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并就老干部局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王建新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事关江阴形象、江阴地位、江阴发展,我们要高度重视这次文明创建工作,维护好、蝉联好全国文明城市这项含金量最高最大的国家级荣誉。他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全局上下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1要切实担负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责任

局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要求和工作责任,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系统规划细化我局文明创建的任务,做到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成果。

2要积极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要通过加强老干部工作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与结对社区开展“情暖桑榆”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老干部活动中心文明单位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推进文明风尚。

3要强化文明城市创建的组织领导

局机关要成立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抓住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时间节点,安排好相关工作任务。要注意整合涉老单位、社区等创建力量开展文明创建,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上,副局长孙渊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大力弘扬江阴精神,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并对下一步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结对梅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