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挥作用

【众志成城抗疫情,“银领先锋”勇担当】江阴老干部抗疫风采(四)

时间:2020-04-30 15:04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江阴老干部抗疫风采第四期,让我们走进这几位老干部的抗疫故事,感受他们的抗疫风采。


陈华兴:银发生辉,敢于担当

▲左:老干部陈华兴

璜土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陈华兴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在防控战疫中敢于担当,以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展示了老同志老党员老干部银发生辉的正能量。

一是响应号召组织全员参于坚持从自己做起。他充分利用“我们永远年轻”微信群发出倡议,要求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响应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认识到宅在家中阻隔疫情传播就是参加战斗,同时发挥党员旗帜作用,宣传和带领家人及周边群众增强防控意识,自觉遵守规定,不给社会和政府添堵添乱,形成良好的防控战疫氛围。

二是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发挥优势敢于担当。在村、社区联防联控的关键时期,他通过电话联系组建了一支离退休干部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从2月6日起配合村参与东江小区丶绿海香洲一期的联防联控值班。他充分发挥老干部政策领会快、行政工作经验丰富、宣传防疫针对性强的优势,在小区封闭式管理中把群众从不理解、不适应的心态和行为,通过宣传教育转变到主动配合自觉行动上来。他还主动协助小区按要求办理了200多份通行证和100多份出入证,解决了村民上门办证户主不在不能办,户主想办到村委人难找的问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发动老党员干部捐款奉献爱心。当党中央提出捐款倡议后,璜土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发出了捐款号召,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和手机向支部成员发出自愿捐款献爱心倡议,并自己带头捐款,支部成员看到倡议后纷纷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共收到捐款1万7千多元。

 


孙伟贤:抗疫不忘献血

▲右:老干部孙伟贤宣传无偿献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由于大家居家抗疫,无偿献血者锐减,1月23日至2月22日,只有132人无偿献血,不到往年同期的十分之一,血库告急!2月23日晚上,《江阴新闻》播出了血库告急的新闻后,党校退休老干部孙伟贤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到血站宣传和服务无偿献血。至今,孙老已参加宣传和服务无偿献血16次(天)66小时。其中,双休日在人民路步行街采血车宣传服务岗宣传服务5天33小时。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听过孙老宣讲的市民超过1000人次,在镇、街、企业团体采血中,由于孙老的现场宣传讲解,献400毫升的献血者明显增多,由15%左右提高到30%左右。在步行街采血车宣传服务岗,由于老孙的宣传讲解,献400毫升的献血者平均达到50%左右。特别是许多看热闹的、咨询的、陪同的市民,听了孙老的讲解后成功献血。

 

赵鸿飞: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

在88岁的老党员赵鸿飞身上,始终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也燃烧着“听党话、跟党走”的热忱,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以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实际行动,默默地作贡献,展示一位党员的表率作用。

一是关注疫情讲政治。赵老有个学习习惯,就是新闻节目必看、江阴日报必读、集中学习必到。他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新冠疫情动态,而当他得悉中组部发动党员捐款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退休支部书记,要求尽绵薄之力。

二是不遗余力献爱心。赵老认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年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云南鲁甸地震,他就累计捐赠3000元以支援灾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样牵动着他的心,不仅委托妻子向社区捐款500元,而且待公交车恢复正常后,立马让妻子陪同到单位交了1000元爱心款,助力疫情防控。

三是主动作为当宣传。赵老的热心是众所周知的,他传播国家政策、健康常识,还通过写诗歌、写散文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亲自投入,就动员妻子热心社区防疫,代为宣传基本的抗疫常识,为小区安全、社会稳定尽绵薄之力。

 

疫病无情人有情,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仍旧紧张,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