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挥作用

【众志成城抗疫情,“银领先锋”勇担当】江阴老干部抗疫风采(一)

时间:2020-04-30 14:51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抗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江阴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投入到抗疫防控阻击战中,以自身实际行动彰显“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与担当。

从今天起“江阴老干部”将陆续推出
“众志成城抗疫情,‘银领先锋’勇担当”专题,

讲述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

展现那些满头银发的夕阳风采。

韩素琴:巾帼不让须眉

申港街道申浦村有这样一个人,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她就是原申港街道社保所所长——韩素琴。61岁的她时刻把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主动请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和担当,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右:老干部韩素琴

 

疫情发生后,为了能让老百姓能够意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自觉配合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韩素琴与村志愿者们每天拖着音响走街串巷播放防疫宣传录音,入户上门发放疫情防控指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了快速响应、坚决落实有力举措打响防疫阻击战,她第一时间录制了申港方言版疫情防护知识,编排了申港话快板《万众一心防疫情》,拿到各村、社区播放,将防控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传递到老百姓的心间。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当得知村里设卡点防控人手紧缺时,韩素琴主动报名到卡口上值守。她每天坚持守在卡口站点,对过往行人进行详细询问、登记、测体温和劝导工作。另外,她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详细掌握重点人员返乡方式、活动轨迹、家庭成员信息、就诊等情况,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管控措施有力有效。她还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第一线,上门消毒,做好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韩素琴在寒风中和疫情赛跑,在冷雨中与险情交锋,大街小巷写满了她的侠骨柔情,黎明黑夜最懂她的无悔坚守。她以坚韧之心、坚持之姿、坚守之勇,彰显了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忠诚和担当,用内心的美好和善良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