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青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凝聚老干部力量助力疫情抗击
发布时间:2020-04-30 文章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抗击战中,青阳镇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守土有责的政治意识,守土有我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全体老干部老党员带头遵守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从自身做起,发挥独特优势,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传递抗“疫”正能量,贡献自身余热。面对疫情,老干部党支部对上级党组织关于暂停支部集中活动等通知要求,用微信、短信等不见面方式及时转发支部群,电话通知到个人,做好参与公共场所娱乐活动老党员、老同志的排查和劝导。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抗击疫情政策,讲清疫病信息,并嘱咐老党员、老同志如何做好科学防范,保护好自己和他人。全体老干部老党员们纷纷行动,即使无法冲锋在前抗击疫情,他们也时刻心系一线,积极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响应上级号召、宣传防疫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带动周边的子女、亲友做好科学防护,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和稳定的情绪,共同支持和配合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党支部积极做好空巢、年老多病老党员、老同志排查、慰问工作,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家。

当前,随着企业的逐步复工,大量的外来人员返青,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如何加强外来人员返青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2月27日上午,党支部一班人在支部书记赵国祥同志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旌阳社区、迎秀社区,了解社区返青人员的信息登记、管理、防控措施等工作情况。据了解旌阳社区有外来人员3186人,其中重点疫区人员有 242人,迎秀社区有外来人员2800多人,其中重点疫区人员有213人,是青阳镇重点防控区域。随后,支部一班人就后续如何做好重点疫区返青人员信息摸排、跟踪管理、和当前社区工作重点等作了交流,老干部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一定的建设性意见,对社区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