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荣获“人民满意机关”荣誉称号

时间:2020-04-28 15:43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在我市4月26日召开的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誓师大会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市级机关“第一”等次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满意机关”荣誉称号。

  2019年,江阴市委老干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省市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一、党建工作全面加强

  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六有一提升”工程,全市共有5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达标,评选表彰10个示范支部,推荐选送3个无锡示范党支部。召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推广先进社区经验做法。

二、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

     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编印《离退休干部的初心故事》专刊。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骨干)学习班,开设支部书记论坛。

三、精准服务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深化“三有一落实”工作,为离休干部看病提供“就诊一站式”“一对一”服务,97名离休干部续签家庭医生服务,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活动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677人次。

四、增添正能量活动不断深入

  制定“银发生辉”工程实施方案,组建离退休干部“银领先锋”志愿者队伍。与团市委开展“初心不改、青春不老”“老青结对”共建活动。举办“谈祖国新成就、话江阴新发展”座谈调研活动,撰写征文113篇,其中50篇在无锡市局组织的征文中获奖。

五、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积极参与无锡市“盛世庆华诞,奉献新时代”文化展示活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歌会和“辉煌七十年,走进新时代”书画摄影作品展,组织开展“相约虹园”系列大型活动6次。

六、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老干部家中走访调研,制定整改措施26条,形成调研报告4篇,其中2篇获省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