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强化示范引领 激发党建活力——无锡市委老干部局来澄调研复核 “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

时间:2020-04-22 15:23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0日,无锡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周捷一行,赴徐霞客镇璜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调研复核推荐首批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渊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徐霞客镇老干部活动中心、璜塘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查看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记实手册》、《党组织生活记录簿》、学习资料等党建工作台帐,了解掌握我市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工程推进、“银发生辉”志愿者队伍建设及活动开展、省级示范党支部创建等各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璜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林福明就本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党支部工作体现了“队伍建设强、服务功能全、党建品牌精、工作方法优、作用发挥明”等鲜明特色,先后被中央、省市委组织部评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获得了无锡市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渊从“抓谋划部署、抓组织覆盖、抓书记队伍、抓督导考评,抓示范引领、抓品牌打造、抓作用发挥”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工程和“银发生辉”工程的实施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党支部达标全覆盖工作、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措施。同时,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周捷副书记对璜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和我市实施“六有一提升”、“银发生辉”两项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是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

1要继续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

      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要继续在“达标创优”上下功夫

      进一步推进达标支部创建和示范支部评选,着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成果和经验。

3要继续在“典型引领”上下功夫

     进一步挖掘和选树“银发生辉”先进典型,激发引导更多的老同志积极发挥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