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土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 强化意识 助力防控 参加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22 文章来源:

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责任。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持续升温,璜土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始终保持一级响应,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强化防控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志愿一线战“疫”。

首先是党总支部书记杭荣明同志通过电话、微信、互联网等新媒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重要指示。总支第一、第二两个党支部通过建立和扩充老干部微信学习群,并用群发微信的方式,号召老同志学习和响应市委老干部局《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和倡议书,教育老党员、老同志积极支持镇村防控疫情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并做好科学防护。强调群发微信一定要以正能量口径宣传,绝不允许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要求老同志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树立起“宁可十防九个空,不可失防一个人”的强烈意识,坚决按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科学正确对待疫情。

  全民打响病毒战,不忘初心老党员,宣传防控入志愿,誓夺胜利尽开颜。 这是总支书记杭荣同志写的一首古体诗。宣传防控声势浩大,砥励党员不忘初心,动员大家参加战“疫”,誓夺胜利充满信心。

“习近平,党中央,决策号召;李克强,到武汉,现状指导;钟南山,专家们,建议新招;解放军,战疫情,冲到前哨.......”这是由老党员写的《众志成城控疫情》快板书,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受到广泛欢迎。

因为老干部喜欢听地方戏,爱好唱锡剧的老同志用常州簧调自编自唱《阻击疫情迎吉祥》节目,还制成MP4短视频,在朋友圈里热传,大江南北都能听到看到。 

璜土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文化养老一向氛围浓郁,他们防控虽然不出门,但更有时间在家写写画画,配合镇村紧扣疫情防控,通过刷手机、点微信,反映战“疫”感人事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认识新冠肺炎,激励村民万众一心,战胜“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老同志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璜土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中的市管干部谢志松、江卫良、段玲华和第二支部书记陈华兴等同志,主动请缨奋战一线,从2月6日开始,组成一支志愿者小分队进入石庄东港小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测量往来人员体温、一家一户上门登记返程人员信息、分发防控疫情宣传单,检查企业防控工作.......与镇村的干部党员一起牵手作战,他们坚信:璜土一定行!我们一定赢!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