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南闸老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4 文章来源:

 “我要捐款”“我也要捐”,南闸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2月28日,何书记在支部微信群里,向老党员老干部发出”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倡议刚刚发出,就得到全支部50位老同志的积极响应。

老党员市管干部缪林泉,退休后患了肺癌,经过医治,现在恢复的还算可以,但吃药以及保健费用也不少,面对疫情,他积极来到党支部进行卷看,他表示:我生病这么多年,党和政府一直很关心我,没有党和国家就没有我,平时我需要国家的庇护,现在国家有困难需要我的支持。不能为国家贡献太多的力量,只求尽一点绵薄之力。

老党员张树森,今年已经79岁了,第一时间冒小雨来到党支部进行捐款。他说:“抗击疫情,每个党员责无旁贷,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那些农民工都在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工钱都捐出来了,我们捐这点钱算什么!”疫情期间他还经常在微信群里开展防疫知识、识谣辨谣教育,宣传正能量,为支部疫情期间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党员老农业技术专家84岁何本度,生病在家卧床已10来天了,看到捐款的倡议,他不能到党支部亲手把钱交上,就打电话请书记先给垫上,唯恐自己落在别人后面。老党员顾德请,刚刚做了胃癌手术,也派女儿把自己的一份心意送来。市管干部老镇长78岁的耿田生,他心脏安装了3个支架,走起路来非常吃力,从他家到办公室也要有3里地,党支部书记不让他走过来,他怎么也不肯,最终还是步行亲自把钱交到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50人,都积极响应捐款倡议,伸出你的手,奉献我的爱,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助力。

这些可爱可敬的老干部老党员们,正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年轻时他们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建设鞠躬尽瘁、默默奉献;退休后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和作风,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不老的容颜,但却有不老的忠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