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我们“请战”
发布时间:2020-03-14 文章来源:

我们承诺:“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将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着!义不容辞!我们以一名老党员向组织保证,一定完成任务!”这是江阴高新区金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刚刚发生的一幕,10余名银发先锋老党员纷纷“请战”,希望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他们最大的已78岁高龄,都来自同一个最基层党组织——江阴高新区金山社区银龄党支部。

这一周,本该是喜迎新年庆贺团圆的好日子,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形势愈发严峻,为喜庆的新年氛围增添了几份不寻常的色调。疫情在前,江阴高新区金山社区“银龄”党支部的退休党员们时刻关注着“前线”动向,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联名“请战”,在“请战书”上庄严的按上了红手印,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难时刻,必须勇敢地站出来,为党分忧,为民排难,我们责无旁贷!”再次用先锋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解答终身课题。

虽然"新冠"肺炎对大家来说是新问题,但面对生命的召唤,他们义无反顾,愿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随时奔赴防控一线!他们活跃在最前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确认责任分工,跟随社区“两委”干部,提着流动音箱、走访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威望和优势,组织发动身边居民群众共同担任楼道监督员,加强楼道居家隔离户的管控,第一时间上报省外来澄人员信息,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防火墙",成为社区疫情防铜墙铁壁。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