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学雷锋日,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3-14 10:19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特殊时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江阴市委老干部局“情暖桑榆”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自我市上线使用“锡康码”以来,许多居民在申领过程中遇到许多问题和疑惑。为帮助居民正确申领和使用“锡康码”,我局在云亭街道新敔山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将工作重点调整到“锡康码”的推广和使用上。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摆上一张桌子作为咨询处,为来往无“锡康码”的小区居民申领,遇到年纪大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就引导其前往社区打印成纸质二维码,并嘱咐他们将二维码贴在公交卡、老年卡或通行证背面以便随身携带。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往年,一些离休干部会选择这一天来局活动中心理发室理发,可今年为了防控疫情,活动中心的理发室暂停开放,没有地方理发可急坏了他们。为了及时回应这些离休干部的需求,3月5日,我局开展“上门理发”服务,组织志愿者理发师到离休干部家中为他们理发,切实解决疫情期间部分离休干部理发难的问题。“你们想的真周到,我前些天还在犯愁,今天你们就帮我解决了!”离休干部钱雪航一边理发一边连声称赞。

目前防疫物资紧缺,口罩限购,离休干部由于年龄较大、信息关注度不够,加之行动不便,可能未能及时买到口罩。针对该情况,我局急离休干部之所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深入离休干部家中,为他们送去医用口罩,并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引导他们正视疫情,加强自我科学防护。离休干部张茂金高兴地说:“口罩送来的及时,我们本身不上街又买不到,也不会上网买,你们关心我们,有了口罩放心多了。”

学雷锋日虽只有一天,但学习雷锋精神常在。当下,抗疫战斗仍在持续,江阴市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做细做实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服务。疫情不退,我们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