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仰历史伟人,不忘革命初心——青阳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25 文章来源:

为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永葆离退休老党员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政治品格,10月10日,青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敬仰历史伟人,不忘革命初心。

“纪念碑下放鞭炮,纪念碑上响军号”。全体退休党员干部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聆听茅山新四军的军号。

踏入纪念馆,陈毅的狗头帽、叶飞的烟斗、粟裕看过的书、曾山用过的收音机,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抖落岁月风尘,穿越时空隧道,把人们带入70多年前艰苦而辉煌的岁月。“兵民并肩齐奋战,鱼水相依情意牢,山川草木溅碧血,烈士忠魂冲云霄。”苏南新四军及地方武装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夺取华中乃至全国抗战的最后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在纪念碑下,全体老党员老干部怀着忠诚的心,面朝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离退休支部书记赵国祥同志带领宣读,熟悉的入党誓词让老同志们再次回顾入党时高昂的斗志和为革命奋斗的初心。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退休党员干部再次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种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不让大家经历了思想上的再一次的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这段不寻常的历史,学习抗战先烈们团结、奋进、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积极为党的事业奉献余热,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奋斗不息。

结合本次参观活动,支部及时向大家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口袋书,并要求各党小组有针对性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结合各小组实际情况,以资料学习座谈、参观革命旧址、学习先辈事迹等丰富的形式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习精神,将党的初心镌刻在心中,更好的发挥离退休党员模范作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