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丰碑 牢记初心使命——月城镇老干部参观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7-04 文章来源:

缅怀先辈伟绩,不忘肩负责任。带着满腔热情无限追忆之心,7月3日,江阴市月城镇20余位老干部前往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学习参观。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渡江第一船”。大伙深情观望那富有历史意义的帆船,眼前仿佛出现渡江战役那激动人心的场景,炮声隆隆帆船奋起,勇士渡江奋力拼搏。老干部们深感: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之不易,我们深切怀念无数为中华民族崛起奉献付出的民族英雄。怀着深深的敬意。大家在“渡江第一船”这块红色丰碑旁照相留下美好印记。鲜红的党旗代表同志们的心意: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进军事博物馆,各式大炮吸引住老同志的目光。大伙举目观察近身细看,了解炮身的重量、年代、射程等深有感触。中国人民用小米加步枪等简易武器消灭强敌实属壮举。军事文化展厅内,段段文字、张张画面、幅幅油画向大伙倾诉了江阴人民不畏倭寇、国民党反动派,浴血奋战的壮丽画展。老干部驻足细看,时而交谈议论,时而发出感慨,有的还哼起了赞歌“钟山风雨起苍茫,百万雄师过大江……”

继而老同志们来到江阴鹅鼻嘴公园,穿过隧道站立景点遥看:滚滚长江水,大桥飞架南北,繁荣兴旺海港,祖国美好河山,无不高声赞叹!“奋斗的江阴,真美,我们爱你!”回车途中,大伙相互交流,心中默默念叨:新时期的老干部,牢记党恩永向前,为党增辉有担当,服务群众牢记心。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