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老干部局来澄调研督导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文章来源:

2019年6月20日上午,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锡惠和老干部局副局长胡泽服等一行来江阴调研督查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江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建新,江阴市卫健委副主任顾李忠等陪同调研。

调研督查组首先来到江阴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老干部病区建设情况,听取了江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华、老年医学科殷泉忠主任关于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绿色通道设置、老干部病区建设和管理的情况汇报,对江阴老年医学科立足实际,签约团队实行“1+1+N”服务形式,优质医疗资源向老干部倾斜,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积极为老干部看病就医创造良好条件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值得推广。

围绕做好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调研督查组深入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签约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8个以江阴市人民医院老年科医生、社区全科医生、若干名护士为骨干的家庭医生团队(1+1+N),负责城区68位离休干部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调研督查组对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三个一”:一件家庭医生专用服、一套资料及联系卡、一个服务包,坚持每月上门巡诊一次,做到三加一,一看二问三查,开展测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基本检查,并提供健康评估、日常保健、康复服务、用药指导等服务进行充分肯定。

调研督查组还特地走访了两位离休干部,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对“三有一落实”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督查组对江阴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有一落实”工作,市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配合,“三有一落实”工作动手早、力度大、推进快、工作实、覆盖广,成效比较明显。希望江阴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推进服务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同时根据离休干部的特点和需求,不断探索创新,深化推动“三有一落实”工作。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