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骨干)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9-06-28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打造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奉献意识强、作风纪律强的“四强”型支部带头人队伍,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6月18日—20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党校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骨干)培训班。全市107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组长、党员骨干参加了学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建新出席开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渊主持开班仪式。

王建新指出,这次学习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落实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不断推动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切实办好这期学习班,取得良好效果,王建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学习班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知行合一,坚决确保学习培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效能。

此次学习班紧紧围绕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授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践,针对性强。既有表彰先进、总结部署工作的推进会议,又有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支部工作的授课辅导;既有介绍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通报,又有针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赴宜兴学优找差的参观学习;既有宣传党风廉政的故事会,又有开展家风家教、发挥正能量的专题讲座。学习班还首次开设支部书记讲坛,以片组的形式围绕支部如何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老同志作用、开展志愿服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三天的学习中,老同志们十分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专心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讨论时积极思考、发言踊跃,表现了高昂的学习热情。通过学习,广大老同志不仅增强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提高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的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