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6月18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建新主持会议。

邵文松表示,近年来,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着力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创新举措,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邵文松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增添正能量为抓手,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明确责任,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重视队伍建设,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王建新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各地各单位要及时组织相关人员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抓住重点任务。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向选树的示范支部学习,积极达标创优,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银发生辉”志愿服务等重要活动。三是要抓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关于选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六有一提升”工程“示范党支部”的通知》并为10个“示范党支部”授牌。市公安局党委、澄江街道党工委、徐霞客镇老干部党总支、璜土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高新区金山社区党总支5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各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市级机关有关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组长)及党员骨干;市老干部协会各分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试点社区书记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