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时间:2019-04-29 18:29   来源:   【字号:默认 特大

  市委老干部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后勤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负责机关信息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内刊、网站和微信编发工作;牵头负责全市老干部工作督查、考核、调研和专兼职干部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建、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动工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安排的工作;受理离退休干部来信来访;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承担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相关任务。

  (二)党建指导科。研究制定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负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建设;督促检查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政策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围绕重要纪念日、重大庆典协调全市性离退休干部活动;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正能量作用发挥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志愿者队伍建设;负责指导离退休干部在社团、协会等社会组织中发挥引领作用;选树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

  (三)服务保障科。督促检查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政策的落实;负责离退休干部有关服务和走访慰问工作;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政策指导,利用各方力量和社会资源满足离退休干部养老服务需求;指导全市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健康医疗工作,指导有关单位办理离退休干部丧事等工作;负责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服务管理有关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和统计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设下属事业单位:

  江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市委老干部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股级建制。主要职责是:(一)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协助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二)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做好活动阵地的管理工作,为老干部活动提供场所和服务;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干部身心健康的文艺、体育、兴趣活动。(三)负责老干部协会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与各兴趣组的沟通、协调,为协会活动开展提供服务;做好协会社团党建工作,引导会员发挥作用。(四)贯彻执行有关老年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组织开展各类老干部培训活动和教育交流。(五)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基层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工作。(六)负责《七彩人生》刊物的编辑发放工作。(七)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八)完成市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