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击足三里 胜吃老母鸡
发布时间:2019-04-23 文章来源:

在中国古代,女人生完孩子坐月子时,能够每天吃上一只老母鸡,那绝对是最好的滋补。因为老母鸡富含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成份,民间和医者发现按揉足三里,跟吃老母鸡有相同的功效,而且还不上火,因此民间一直有“拍击足三里,胜吃老母鸡”的说法。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直下四横指,然后再往外一横拇指的地方。此穴是一个被历代医家赞誉最多的人体大穴,被奉为胃经(多气多血的重要经络)上的第一长寿要穴。

刺激足三里穴,可使胃肠蠕动有力而规律,并能提高多种消化酶的活力,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可以改善心脏功能,调节心律,增加红细胞、白细胞、血色素和血糖量;在内分泌系统方面,对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有双向良性调节作用,并提高机体防御疾病的能力。因此,在每天中午9-11点,脾经经气最旺之时,按揉或拍击左右腿的足三里穴各20分钟,能起到跟吃中药炖老母鸡一样的大补效果,不花一分钱,只需要费一点时间而已。按揉足三里,大补气血,女人容颜美丽,白里透着红润,那都是靠气血养着的。

杜祖玉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