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山陵 共圆复兴梦
发布时间:2019-04-22 文章来源:

4月10日,清明刚刚过去,南闸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39名老党员参加党日活动,来到南京中山陵参观学习。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顺山路而上,一会儿就到了陵墓的入口,高大的牌坊上写着“博爱”两个鎏金大字,这正是孙中山先生这位伟大的革命先驱者关注天下苍生的写照。经过了长长的基道,我们来到陵门,门额上是孙中山先生的手迹“天下为公”四个大字,正是这四个字,孙中山先生奉献了他的一生来追求实现,不为名不为利一心只为天下人。经过碑亭就是长长的石阶了,一共392级10个平台。走在石阶上就可以看见祭堂门额上写的“民族、民权、民生”的横额,门楣上还有孙中山先生手书“天地正气”四字。

站在祭堂的平台上,老党员张树森问大家,“我们站在下面向上看,为什么只能看到台阶而看不到平台;而站在祭堂平台向下看却只看到平台而看不到台阶?”。正在大家沉思不解时,他说出自己的理解,这是“喻示革命道路艰辛坎坷”,大家听后点头称赞。

此行,老党员们深切体会到了,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明白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的今天奉献一生的中国脊梁。是他们用身体做笔,化灵魂为墨,书写了今日中国的美好篇章。后人要警钟长鸣,不忘历史。此次参观学习,为老党员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党课。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完成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遗愿,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献余热,同心铸辉煌,共圆伟大复兴梦!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