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专题调研高新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推进会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3月2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建新一行前往高新区专题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调研期间,王建新首先在金山社区主持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代表对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老干部代表进行交流互动。金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奇云汇报了金山社区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组织架构、活动开展、特色亮点和今后工作打算。王建新充分肯定金山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认为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将居住在本社区的历任村“两委”主要领导、镇机关退休老同志组织起来,专门新成立退休干部党支部——银龄党支部,这是“村居合一”社区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推动为老精准服务的有效举措,为全市创新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了先行探索,提供了经验做法。座谈会气氛热烈、积极务实。

接着,王建新一行又来到社区银龄党支部活动室,仔细了解支部领导班子情况、党员构成和日常活动情况。随后,又来到银龄党支部委员、先锋党员王士东负责的先锋驿站,饶有兴致地了解先锋驿站的运行情况,认为依托先锋驿站,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现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值得在全市推广,希望进步一步总结提炼、做精做细,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

高新区金山社区党总支银龄党支部于2018年“七一”前夕成立,设2个党小组,现有21名党员,平均年龄超过70岁,党支部以“忠诚筑堡垒、银发当先锋”为主题,探索“五有五比”工作机制,着力创建“银发先锋、桑榆生辉”党建品牌。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和社区党总支将以此次领导调研指导为动力,围绕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典型带头好、关心保障好“五好”标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统领,紧紧依托社区“大党委制”“先锋驿站”“设岗定责”“双向承诺”等载体,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高新区融合式“大党建”整体谋划推进,不断开创高新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