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畅通人健康
发布时间:2019-02-12 文章来源:

现代生命科学预测人类的寿命是125-175岁,而目前我们的平均寿命才78岁左右。这说明我们的身体还存在着巨大的潜能。

经络是身体运行气血的一个通道,能通内达外,《黄帝内经》说:“经络者,所以能决死生,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因内脏跟经络的气血相通的,内脏出现问题,可以通过刺激经络和体表的穴位,激发、调动身体的潜能,调整气血虚实。

经络畅通就是健康的关键,祛除疾病的关键。敲经络就是给你身体最好的维修。每天敲十四经和按揉经络上的重要穴位就足够疏通普通人的经络,保证他应对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养生的“木桶理论”说,我们的身体就如同一个木桶,是由许多块木板组成的,缺一不可。我们寿命的长短就好像木桶盛水多少,不是取决于最长的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一块木板。患上了某种慢性病,也就告诉了你身体的弱点所在,敲与它对应的经络,慢慢拉长这个脏器为你身体服务的时间,与其它各个器官同步慢慢地衰老,同样能长寿健康地成为百岁老人。

人爱生病就是因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经络,所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是熬夜,就像给经络加上了电阻,你的健康之路能走多远?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经络阻塞而引起的。唯有从根本出发,畅通经络,使阴阳达到稳态,使内在动态平衡,则病自然愈合,敲经络这种方法是调理整体来处理疾患,是根本性治疗。

杜祖玉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