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滩上村举行三代“雷锋”学雷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05 文章来源:

3月3日,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滩上自然村举行三代“雷锋”学雷锋推进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出席会议的有滩上村三代学雷锋积极分子近30人,镇宣传部门、老年协会、关工委和所在行政村有关领导参加。

滩上自然村共135户村民,2014年,被授予全省唯一的“优秀爱心雷锋村”、江苏省“明星示范村”和江阴市“敬老文明号”等称号。55年来,三代人学雷锋活动一茬接一茬,涌现了一大批学雷锋积极分子,近几年该村张清一被评为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张明福被评为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个人,张顺珠被评为江苏省“百佳孝星”,张巍炜家庭被评为江苏省五好文明家庭,还有6位被评为江阴市优秀校外教育辅导员。

回眸该村55年来坚持学雷锋活动的轨迹,可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与时俱进、常态进行,继承传统、不断发展三个阶段,其明显特点是延续期长,自觉性强,参与率高,赞誉度好。学雷锋活动曾在市、地区级会议上多次介绍,团省委曾两度来村考察调研、总结推广。

本次推进会紧紧围绕“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学雷锋活动的组织者、亲历者、见证者、当年大队团支部书记(现任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镇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协会分管领导)回顾了学雷锋活动的历程和感人事迹,对与会的三代学雷锋积子提出了“既要有55年学雷锋活动的成就感、光荣感、自豪感,更要有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持续感、责任感、紧迫感”的殷切期望,建议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把学雷锋活动与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心齐、志刚、风正、村兴”的滩上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高富美强新农村作出新的努力。

推进会还通过三代学雷锋积子代表发言、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旗帜下宣誓、传旗仪式等活动,达到了弘扬好传统好精神、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学雷锋活动创新求效可持续发展的既定目标。

推进会一结束,与会同志兵分两路,一组同志在同乐园擦窗楷凳拾垃圾,一组到百岁老人家献鲜花,听其近年义务手织数百只马桶盖套子送村民的故事。

 

江阴徐霞客镇老年活动中心 张明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