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皆宜的甩手运动
发布时间:2018-02-05 文章来源:

阳气好比人体的卫兵,负责抵制一切外邪,保护人体的健康。动则升阳。大家可练练老少皆宜的甩手运动:

脚趾抓地,站如青松;

手臂笔直,五指并拢;

掌心向下,前后摆动;

人体不晃,前轻后重;

心里记数,思想集中。

上通下达,气血畅通。

具体操作:左足向左迈出一步,两脚与肩同宽,双脚稍弯,上虚下实;双手摆动时,脚趾抓地,肛门上提,向前甩不用力,向后用力甩,两臂伸直,五指并拢,掌心向下,眼睛向前看,心中无杂念,默默数数,一前一后为一次,每甩5次,下蹲(量力而行)后弹起。练习次数可从少到多,循序渐进,每次练到微微发汗,不疲倦为宜。尤其是深秋、冬季以护阳为主,尽量少出汗。

甩手运动,能疏通任督二脉,十二条经络及奇经八脉,舒筋活血,百脉畅通,补气行血,使五脏六腑阴阳平衡,无病健身,有病调复。效果贵在坚持中。有一肝腹水患者每天口服“精正方剂”,并练习甩手运动3000多次,练了三个多月康复了。此运动除孕妇、正出血者、急性病患者外,适合任何人,不受场地限制。

笔者每日练习时,当双臂向后用力甩时,加了一个动作,双掌用力握拳,向前甩手时快速还原。这样不仅利于打通神经未稍(双手)气血,又利于养护肝脏。早晚各练一次,坚持了三个,收获了健康。(杜祖玉)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