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镇情辞旧岁,组织联欢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8-01-12 文章来源:

鸡为岁归留竹叶,犬因春到献梅花。2018年1月10号,尽管到了三九严寒,但依然艳阳高照。上午,璜土文体中心三楼演播厅内春意浓浓,璜土镇镇情通报会暨2018老干部迎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镇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满面红光、精神抖擞,早早地就来到了这里。

会议由镇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杭荣明同志主持,镇党委副书记周青同志参加,党委书记谈海平同志代表党委政府向到会的全体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作了2017璜土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并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谈海平向老干部们汇报了全镇2017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指出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展望。报告结束时谈海平深情地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璜土不断作出新贡献。他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璜土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镇老年学校,老年民乐团,老年锡剧班等为联欢会准备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全体老同志带来了一场展示老年人风采的文化大餐。

民乐队成立以来,精心排练了许多合奏节目,联欢会在一曲合奏《喜洋洋》中拉开了帷幕。民乐队的全体演员还为大家呈上一首《老年人之歌》,“余热播春光,爱心助苗壮,传承家风树榜样,让晚霞托起明天的朝阳。”这首歌由杭荣明同志作词,刘博洲同志作曲,歌词内涵丰富,乐曲悠扬动听,为老年人广为传唱。

民乐团里也是精彩纷呈:胡卓民为大家献上笛子独奏《梁祝》,让大家耳目一新。在台下手拄拐棍的汪新华在台上的口琴独奏《歌唱祖国》,大家听得激动人心,心潮彭拜。还有许岳林同志的京胡独奏《春日景和》,给大家带来艺术享受。

锡剧《双推磨》曲调活泼明快,唱词朴实动听,讲述了憨厚老实的何宜度和勤劳善良的苏小娥之间的爱情故事,是民间喜爱的一折戏曲。周爱萍、刘博洲为大家带来了折子戏表演《双推磨》,让大家大饱眼福。红枫艺术团於建仁团长还为大家演唱珍珠塔中的《关王庙》,高亢激昂的嗓音引来了雷鸣般的掌声。

老年学校舞蹈队的阿姨们编排了好多舞蹈节目:扇舞《荷塘月色》为联欢会增添了色彩。只见她们身穿翠绿色的绸装,挥舞桃红色的绢扇,轻盈地走上舞台,轻快的动作宛如一条条小鱼在荷叶间嬉戏。舞蹈《希望的田野上》中,老阿姨们肩搭白毛巾,手托花草帽,个个体态轻盈,舞姿优美,演绎着退休以后的精彩人生。“山青翠,水碧蓝,平坝有个小江南”,章丹楠等为联欢会编排的舞蹈《山里江南》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联欢会在沈秋冬先生的男高音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中落下了帷幕。

这是一台充满喜庆和欢乐气氛的联欢会,撒满了喜悦、欢笑和掌声。

璜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讯员徐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