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2014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
发布时间:2014-04-04 文章来源:

序号

重点工作

           

责任科室

完成时间

1

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抓手,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推动“红色强基”工程。

1.全年组织老干部情况通报会2次、形势报告会2次。

办公室

服务科

上半年、下半年

各一次

2.为离退休干部订阅《江阴日报》等“三报二刊”,编发6期《七彩人生》。

服务科

活动中心

全年

3.召开一次上年度市管退休干部座谈会;举办一期市管退休干部读书班。

服务科

全年

4.完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设置,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制度建设,改进活动方式。

服务科

全年

5.每季度组织1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活动,编发1期《学习通讯》,不定期举办各类培训讲座。

服务科

全年

6.积极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晚霞出彩夕阳红”“我心中的老书记”征文活动。

服务科

全年

2

以打造“金牌“亲情服务为目标,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1.进一步巩固和完善老干部“三个机制”的运行,努力提高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水平,确保各项政策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服务科

全年

2.开展春节、高温、敬老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做好易地安置老干部探望工作。

服务科

办公室

全年

3.组织好市级老领导外出疗养活动。

办公室

服务科

全年

4.完善老干部住院信息平台,做好老干部住院探望、健康体检(4月)及后事服务工作,定期组织养生保健讲座。

服务科

全年

5.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

服务科

办公室

10月份

6.深化特困帮扶工作,健全困难帮扶机制,加强对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的专项救助。

服务科

全年

7.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四就近”服务,培育一批“四就近“服务精品社区。

服务科

全年

 

3

创新特色、强化管理,统筹“绿色活力”工程,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1.以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30周年为契机,通过对中心工作人员定人、定岗、定责,进一步深化管理,加强服务保障。

活动中心

全年

2.组织开展老干部马年闹元宵、2014年“相约虹园”老干部系列文化娱乐、“同心共筑中国梦,谱写无锡新篇章”江阴书画摄影创作、“敬老月”、 8090岁老干部祝寿、“迎国庆”等活动。

活动中心

全年

3.重视和加强对老干部协会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协会积极作用。加强与周边县市广泛交流,与社区、企事业单位充分互动,开展各类联谊、联欢、联演、联展、比赛等活动。

活动中心

全年

4

引领“银色人才”工程,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积极作用。

1.继续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牵手村官、关爱未来、法律援助、科技服务、专家义诊、扶贫帮困、文化下乡、社情民意等“八个一”活动。

服务科

全年

2.进一步深化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发现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开展无锡市十佳“五好”离退休干部和无锡市“五好”离退休干部评选活动。

服务科

全年

3.建立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资料库,编印《江阴市离休、市管退休干部名册》。

办公室

服务科

5

5

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五心级”老干部队伍建设。

1.深入开展以上门结对走访离休干部为主要内容的 “践行群众路线,亲情服务老干部”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

各科室

全年

2.重视和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确保信息宣传工作列省、市先进行列。

各科室

10

3.扎实开展调研活动,结合实际工作形成调研文章3篇,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创新能力。

各科室

全年

4.按照市级机关绩效考核工作目标要求,做好2014年度老干部工作的绩效考核工作。

办公室

全年

5.加强局机关制度建设,出台《老干部局工作制度》。

办公室

11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