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八大,庆国庆文艺、舞蹈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3-02-04 文章来源:

江阴市委老干部局

为喜迎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目标要求,充分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江阴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展望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美好愿景。积极展示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的载体作用,大力宣扬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面貌,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与老干部、社区等横向联系,活跃阵地氛围,提升窗口平台功用,增强离退休干部与管理人员的情感交流。为保证离退休干部思想更新、身心愉悦、延年益寿。特举办“喜迎党的十八大,庆国庆文艺、舞蹈联谊会”。

一、精心策划,合理安排。为开展好此项活动,活动中心根据活动主题的特点,有计划地制订活动的内容。一是主题要鲜明。讴歌党和祖国带领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二是安排要合理。文化活动既要反映时代的主题,又要根据老年人的特点来合理安排。在安排上要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做到量力而行,多一点演唱、小品、演奏、小型歌舞类的节目,防止动作过大而产生不安全的隐患。同时考虑到参加的单位多,尽可能统筹协调好各个单位节目编排的数量,活动时间安排在白天。

二、通力合作,精心编排。一是做好节目的审查。为确保活动的效果,在确定演出的主题后,及时通知相关单位上报节目。根据各个单位上报的节目,做好协调工作,尽可能做到内容新颖,节目丰富多彩。二是做好节目的编排。在确定节目后,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节目的编排。考虑到参加的单位多的特点,由各个单位先自行进行节目的编排和审查。三是做好演出前的彩排。在正式演出前,利用一定的时间做好节目的彩排,也是合演。通过彩排及时调整节目的演出顺序,各个关口的衔接,人员的位置、音响的调试等等,都可以在彩排中加以完善,尽可能确保正式演出的效果。

三、验收总结,完善资料。一是搞好节目的录制。正式演出时,及时安排人员做好摄影录制,即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类似的节目提供参考。二是搞好资料的收集。演出后,对整个活动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必要时可以做成影像资料及时收集。三是认真搞好总结。总结得好大有益处,尤其是一个大的活动安排,其中既有成功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总结的地方,主要是总结经验教训,为以后工作做得更好打下基础。

文艺活动是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随着我国老年化人群数量不断增加。文艺活动不仅为老同志们提供了一个愉悦身心,促进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加了靓丽的色彩。老年人文化活动建设是一个崭新的课题,“夕阳无限好,人老心更红”。随着各级越来越重视老年人文化建设,老年文化活动也将迎来红红火火的明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