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活动场地,办好老干部交谊舞会
发布时间:2013-02-04 文章来源:

江阴市委老干部局

交谊舞是具有社交性、娱乐性、艺术性和体育性的一种高尚的文体活动;交谊舞,是一种彻底和谐的艺术,既净化心灵,又锻炼身体。从医学观点来看,交谊舞是全身有节奏的动作,对身体有恢复和平衡作用,有助于心肌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肺活量,延缓肌肉细胞衰老,使各部位肌肉保持弹性,缓和紧张的神经。经常跳交谊舞可以健美体魄,怡情养性,愉悦身心,消除疲惫,陶冶情操,增进友谊,活跃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扩大社交面,使人得到精神享受,提高生命质量,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江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1号楼五楼是一个多功能厅,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管理,配备有齐全的灯光、音响设备,有着宽阔的舞池和舒适的休息座椅,可以同时接纳上百名老干部参加交谊舞会,是理想的交谊舞活动场所。

参加对象:全市离退休干部。由于老干部中女同志相对较少,所以允许男同志自带非管理对象的舞伴前来参加舞会,但不允许带许多人或者带年轻人前来参加舞会,保证参加活动的对象以市管离退休干部为主。

活动时间:考虑到老干部的身体状况,活动时间不宜太长,以下午二时到四时,不超过两个小时为宜。

活动方案:全年各个重大节日冠名的交谊舞会和每个星期一次的舞会。比如元旦舞会、迎新春舞会、庆三八舞会、五一舞会、七一舞会、十一舞会等等,每个星期安排一个下午的舞会,这样一年下来可以组织近五十次舞会。

活动内容:根据具体情况,实时安排集中教学与集体活动。对不太会跳的老干部,由文艺协会组织,请内行的老同志来讲课并示范教学,然后集体练习,熟悉之后即可按正常舞会状态来组织。曲目以三步、四步等比较舒缓的节奏为宜,适当穿插探戈、伦巴等曲目。

大多数离退休干部对交谊舞都不陌生,他们在工作岗位的时候也都多多少少的参加过一些交谊舞会,对舞会交谊、交友都深有理解和感受,所以他们对这种形式的活动抱有较高的热情。退下来后时间比较充裕,通过交谊舞会来认识更多的老年朋友,或者老朋友共叙友谊,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打印】    【 关闭